技能竞赛

致力于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学校技能竞赛硕果累累

发布者:  时间:2022-09-13 14:43:39  浏览: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和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累累硕果。学生获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级奖项6个、省级奖项151个,位于全省高校前列,其中还包括国家级一等奖1个,实现零的突破。

光辉成绩的背后,是学校和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付出。一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营造苦练技艺的良好环境。学校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企业共建产业学院,鼓励教师定期到企业实践,聘请企业技术骨干来校从教,让学生在工学结合中增强动手能力。二是开展校内职业技能竞赛,厉兵秣马。鼓励各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例如人工智能学院党政协作,指导团学机构组织开展程序设计、网站开发、Flash设计等系列赛事,并在场地、物资、人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常态化锤炼学生实训技能。三是积极承办省级赛事,搭建平台。学校发挥办学优势,近五年积极争取并成功承办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各类赛项5次,给师生创造与各领域高水平专家学者和选手请教交流的机会。四是教师乐于奉献,学生追求卓越。指导老师除做好课堂教学外,还利用晚上、周末、寒暑假等时间指导学生深入钻研;同学们也勇于拼搏,日以继夜地训练,充分激发内在潜能。

相关链接Related Links

版权所有 ©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