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教务处招标办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  时间:2022-05-24 15:20:44  浏览:

519日,教务处招标办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支部书记毛国冰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从高等教育、教师、学生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毛国冰同志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前进方向,对广大团员、团干部健康成长寄予殷切希望。

党员同志们就学习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畅所欲言。温国雄同志分享了他在培养自己女儿从小到大,入队、入团、入党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的家庭教育经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当代青年和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成为自觉追求是每个教育工作者和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必须担当的责任。总书记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中国共产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曹青同志谈到,总书记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彰显了中国大学教育自主、文化自信。她结合2022年教务处工作要点,表示教务处将持续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设置,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按照上级要求开足开齐思政课,严格审查教材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在教务管理工作中践行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应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责任重大”,程明同志表示,把“为谁培养人”摆到了首位,充分彰显了教育要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习近平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近年来,教务处围绕专业建设、教学项目建设、教学业绩认定、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比赛等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教学能力建设,提高教学工作水平,通过广大教师的不断努力,在教学育人和教学改革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缪玲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江梦南身残志坚、凭借不懈的努力考上重点大学、最终考入清华大学攻读博士的故事,江梦南践行了当年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是当代中国奋斗青年的典范,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和党员干部在教务管理战线上展现勇立潮头,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会议现场

相关链接Related Links

版权所有 ©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