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4-29 10:55:49  浏览:

2022428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开展《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下称《规定》)线上培训,我校在广州、中山、南海分别设置分会场,学校校长刘文清、副校长瞿志印、教务处负责人及实习管理人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实习指导教师、南海校区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许世建等五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规定》进行全面解读,围绕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安全职责、实习保障、监督与处理等实习全过程进行了系统培训,重点对《规定》新修订点、关键点、创新点进行解读。山东省教育厅分享了山东省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中的经验做法。最后,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实习本质,加强实习管理;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发力;狠抓政策落实,严格执行规定。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通过对《规定》的学习,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2021年修订)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立足我校实际,组织深入自查,精准掌握2022届实习学生的情况,加强现有在岗实习学生的过程管理,确保实习规范、有序、安全、高效,提前谋划2023届学生实习工作,推动我校实习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州会场.jpg


 

 


广州校本部会场

中山会场.jpg
中山校区会场



 

 

 

 

 

 

 

 

 

 


南海校区会场

   

相关链接Related Links

版权所有 ©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