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学校召开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1-10 14:34:44  浏览:


 

 1月7日上午,学校在广州校本部召开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对高职教育和开放教育的专业设置、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规划进行研讨,谋划学校教育教学事业未来发展。会议由校长刘文清主持,副校长瞿志印,教务处、各学院(部)、南海校区、人事处、招生与合作处、附属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学校2022年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招生专业和招生规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备案专业、思想政治等公共课程开设和管理、开放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以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刘文清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政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具有其他课程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读懂学透上级文件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决策部署,开齐开足开好思政课程,拓展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和资源,让思政课更鲜活生动;二是要合理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综合化改革,明确每个专业的核心课程门数、课程标准和目标,将核心课程做特做精,将学生的眼球吸引回来,真正让学生学到实用顶用的本领;三是加强专业群的建设规划,明确重点,把准方向,既要立足学校实际,也要有长远眼光和前瞻性,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发挥学校办学优势,以服务广东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抓手,促进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融合,促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向着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迈进。

 

 

 

 

 

 

微信图片_20220107142717

                               (研讨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07142721

                                (研讨会现场)

 

 

 

 

相关链接Related Links

版权所有 ©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