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专业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0-11-17 09:04:44  浏览:

为保障广东理工职业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学生开学后的教学组织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1113日,五所地方开放大学、十一家企事业单位参会代表汇聚在风景如画的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召开2020年高职扩招专业教学工作会议。

学校副校长陈显强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茂名、云浮、中山、湛江、阳江五所承接“社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教学的地方开放大学,广东日丰电缆、中山木林森、广州腾科网络、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等十一家承接“现代学徒制试点”教学的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学校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陈显强副校长在会上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与地方开放大学、省内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办学工作、形成稳定的高职扩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副校长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促进合作办学工作更加规范化、进一步提高联合培养的人才质量,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

教务处处长张尚先就如何实现“标准不降、质量型扩招”的人才培养质量目标,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以及相关地方开放大学和合作企业教学点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参与各方务必做到高度重视;二是要在教学任务、教学条件、教学过程、教学指导等方面认真落实;三是要树立质量为先、质量为本的办学意识,对高职扩招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和教学过程进行严格管理,各个环节都要抓细抓实,适时开展教学检查,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保证办学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徐德慧在会上传达了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和精神,对新学期高职扩招教学管理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内容包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教材征订、教学任务安排、教学组织实施、学生考勤、课程考核、成绩管理、学籍管理、教学过程档案管理等方面。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李炳洪结合上级文件及学校学生管理制度,对高职扩招学生管理工作做了政策解读,内容包括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班风学风党团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方面。

会上,地方开放大学、合作企业参会代表和相关人员发表意见,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张尚先处长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环境和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的校内实训基地。

2020年我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各二级学院、地方开放大学和合作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社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和“现代学徒制试点”这两种类型的高职扩招,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2020年高职扩招各合作教学点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统筹指导和安排,为今后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 Links

版权所有 ©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务部